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消防演练走进城关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16 22:46: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5日,市消防大队官兵走进长乐城关中学,为全校师生开展防灾及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伴随着消防车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学校3楼发生火灾,浓烟及火势扩大后逐渐向整幢教学楼蔓延,学校立即启动火灾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学生快速疏散。演练过程中,学校师生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用湿纸巾捂住口鼻,猫腰靠右行走,紧张有序地按疏散线路,快速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火势被迅速扑灭。“被困”的一位教师和两位学生也在消防人员的云梯帮助下,被安全营救。整个逃生疏散过程安全顺利,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并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

  (记者  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