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文明服务暖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25 15:26: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4日下午3点,个体工商户徐学勇专程从漳港街道赶到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大厅里,打算办理新版发票。因为是第一次办理这种发票,小徐犹豫着需要填写什么表格。这时候,正在大厅里的文明导税员热情的走了过来,看到小徐因为匆匆从乡下赶到这里已经有点汗珠,导税员一边给他倒了一杯水,一边耐心的指导他填写申报材料。不到几分钟时间,小徐就填好了各项材料。

  徐学勇说,“以前都是机打发票,现在换了一种新型发票,我们都不懂怎么填写申报材料。她们导税员这边也帮忙倒水,帮忙指导怎么填写申报材料,很热心,服务态度很好。”

  小徐的经历只是近日众多纳税人在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大厅经常会碰到的一个小场景。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大厅由局里的纳税服务科负责,目前,这里的服务人员才11人。尽管人数少,工作量却非常繁重,我市辖区内5000多户纳税户的日常涉税服务都在这里办理。

  为擦亮服务窗口,提升文明服务质量,从2011年起,纳税服务科开辟了绿色和便民通道,增强服务实效性,及时受理和办理招商引资、重点税源企业、老人和残疾人士的涉税业务,方便纳税人快速办税,提高办税效率。

  纳税服务科还按照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对纳税服务大厅进行整体改造,划分了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填单示范区、公告宣传区等功能区域。

  今天的纳税服务大厅里,已经成为展示文明服务的形象敞口。大厅里各类标识规范统一,窗口上方不设玻璃栏杆隔断,实现了纳税人与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面对面、无障碍交流。服务大厅里免费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所需的各种表证单书,提供涉税表单填写样本和办税指南。同时,这里还为纳税人配备休息座椅、饮用水、纸杯等服务设施,最大程度的方便纳税人。

  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大厅的优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在日前国家相关部委联合公布的“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名单中,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成功入选,成为全省各县市国税系统中唯一入选的集体。

  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林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文化一流的全国青年文明号优良作风,体现青年人良好的精神面貌,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纳税服务。”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