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农家书屋”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12 11:47: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1日,市委文明办、市科技文体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将我市39个农家书屋与2012年—2014年度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农家书屋活动。

  据了解,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市农家书屋完善管理、办出特色,更好有效地服务广大农民群众,推进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优势,延伸文明创建内涵和创建领域,切实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

  通知明确了结对共建的任务要求,指出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单位携手农家书屋一对一共建活动的重要性,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保障。

  捐赠图书。2015年12月底前,各文明单位要为结对的农家书屋提供300册正版图书,以各共建单位机关干部捐赠书籍为主。所捐赠书籍必须为2010年以后出版发行的正版图书,至少七成新,以文学类、农科类、少儿类(不含教材及教辅等)为主;

  创新服务模式。各共建单位要根据我市组织的读书节活动,积极组织农家书屋开展各类以“书”为品牌的活动。特别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开展专题活动,吸引农民走进农家书屋,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加强共建共管。各共建单位要组织人员定期到结对共建村,指导农家书屋的建设管理,协助村两委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等各类图书资源整合到农家书屋中来,完善规章制度,并确保制度上墙、“一证五簿”齐全、每周定期开放。

  (吴航乡情报记者  末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