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不断完善安全标准化建设激励措施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30 09:08: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安全标准化建设激励措施,对标准化达标的企业在申报国家、省、福州市质量奖励和优秀品牌的给予优先考虑,同时在工伤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贷、评先创优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对未达标的企业从严管理,严格控制。

  我市持续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一方面狠抓专项督查行动,按一定比例对未达到标准化达标企业进行专项督查,对在规定期限内达不到最低标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发生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企业,依法关闭取缔;对没有按要求改善,在规定时间内未实现达标的企业,依法暂扣其生产许可证,责令停产整顿;对具备基本达标条件,但安全技术装备相对落后的企业,促进达标升级,实施改造提升。

  另一方面,加强评审队伍建设,督促评审机构严格按照评审要求和评定标准进行评审;认真审核评审机构提交的评审报告;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及时予以公告。对于在评审工作中弄虚作假、牟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的评审机构,一律取消评审资格;对于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评审机构法人和评审人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吴航乡情报记者 萧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