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金峰中心小学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5 10:25: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金峰中心小学举办以“诵读传统经典美文 传承华夏文明古风”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比赛。该校四年级段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班级紧扣“诵读传统经典美文 传承华夏文明古风”这个主旋律,以炽热的情感演绎《木兰诗》、《唐诗三百首》等经典文学作品。学生们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低沉,将真挚的情感融入到了字里行间,精彩的诵读不时博得家长的阵阵掌声。在优美的背景音乐烘托下,一首首隽永的抒情诗,给人以启迪和美的享受,使整个比赛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古风古韵,再现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结晶,让每位学生的心灵接受了文学的洗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关于国学思想的教育。

  此次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领略了经典诗文的艺术魅力,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优秀文化的情感,也使他们在活动中陶冶了性情,彰显朗诵艺术的独特魅力。

  (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