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福州市小学生现场命题绘画创作(长乐分场)比赛在附小一分校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30 22:25: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 12月30日下午,2015年福州市小学生现场命题绘画创作(长乐分场)比赛在附小一分校举行。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低年级组(1-2年级)、中年级组(3-4年级)、高年级组(5-6年级),比赛的题目分别为“美丽的春天”、“开心农场”、“校园一角”。

  比赛现场,孩子们信手作画,画姿不一,各具情态。稚嫩的线条,明快的色彩,绘成了一幅幅生动的图画。比赛时间还未结束,孩子们就早已完成画作,并为各自的作品取了一个动听的名字。

  “阿姨,我的画名叫《野菊》,它们开在春天里,这些野菊五颜六色,有玫红色的、有大红色的。美丽的野菊开放了,引来了许多蜻蜓,还有小朋友们,大家看到美丽的野菊都很开心。用画画的形式把生活当中美丽的画面表达出来,这让我很开心。”来自洞江小学二年级的邵妍希告诉记者。

  来自洞江小学的游川洋同学与众不同的绘画方式让记者眼前一亮,只见他正将卡纸剪成各种形状,贴在用黑色墨汁全部涂过的画纸上,高低错落的房屋,各类昆虫,一起在黑夜里酣然入梦。“我画的是夜晚昆虫的家,晚上到了,昆虫们睡着了,春天的夜晚真美呀。”游川洋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共有180多名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比赛。此次绘画比赛所收到的作品,将由我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获奖结果统一由福州市教育局公布。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