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少儿图书馆开展“故事妈妈”亲子阅读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03 18:24: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日,市少儿图书馆又成为了妈妈们和孩子们亲密互动的欢乐海洋。在这里,少儿馆首次尝试举办了“故事妈妈”活动,受到了家长们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虽然前两任主人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小汽车,可是,他还是迎来了新主人,一位年轻的妈妈,一位会讲故事的,温柔的妈妈。”第一位妈妈在台上声情并茂地讲着故事,台下的小朋友们听得如痴如醉。讲完故事后,这位妈妈还进行了提问,每个小朋友都踊跃回答,并拿到了小奖品。

  “我们都爱我们的孩子,可是,当孩子调皮捣乱惹祸的时候,我们是怎么爱他的呢?也许这个故事能给我们一些启发。一句温柔的话语,一个暖暖的拥抱,都比呵斥和怒责要好的多,要更保护孩子的心。”第一个妈妈说。

  第二位妈妈则讲了一个“金手指”的故事,通过不停地和小朋友们互动来推进故事的进程,不仅妈妈们get到了新技能,边讲故事边表演,也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当天,少儿馆还举行了“元旦知识问答”、“写祝福语”等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读书、参加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又有意义的元旦佳节。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