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开展 “百善孝为先,拗九敬老情”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08 14:59: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7日(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培育良好社会风尚。长乐市司法局联合罗联司法所,在罗联乡养老院开展以“百善孝为先,拗九敬老情”为主题的敬老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为养老院30多位老人送去麦片、牛奶、牙膏、牙刷、普法毛巾、宣传杯等礼品及节日的祝福。普法志愿者们围绕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赡养、继承等法律问题向老人们提供法律咨询,引导老人们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后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整理养老院卫生、清除大院内的杂草、垃圾等。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不仅传承了敬老爱老、孝敬长辈等传统美德,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同时也起到了普法宣传作用。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奇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