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市司法局开展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15 11:27: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大力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3月11日上午,长乐市司法局联合市妇联、市法院等部门在文岭镇后董村开展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妇女群众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重点介绍了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开展法律救助,若遇到家庭暴力、婚姻纠纷时该如何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品共计300余份,广泛宣传了新实施的《反家庭暴力法》,进一步扩大了知晓率,有效提高了妇女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能力。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