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壶井中心小学举办微课程专题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7 08:47: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壶井中心小学进行了微课程培训,全体教师走进微课程,从视角到思维方式等各个方面体验微课程的魅力。

  据悉,微课程具有“微而精,小而奇,内容少,蕴意深,从小处入手,解决一个问题”的独特魅力。本学年壶井中心小学的校本培训主题为“微课之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融合”。为了顺利完成校本研训任务,该校此次特意邀请了福建教育学院讲师洪东忍进行“对微课制作技术的优化”讲座和实践指导。

  洪东忍老师借助网络平台,充分发挥自己的微课制作技术的优势,为该校老师带来了PPT制作新理念、教授制作精美的PPT的技巧。洪老师还通过一系列案例、画面、视频展示了微课在学科教学中的运用。通过此次微课制作再次培训,壶小全体教师对微课这一新鲜的课堂教学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部分教师基本掌握了微课的基本制作方法和技能

  在微课制作方面,壶井中心小学有着一定的经验基础。早在去年6月份,该校教导处就组织了一批年轻教师进行了一次微课制作培训。此次培训后,学校布置全体老师们在学期结束前完成一节高质量的微课制作,到期末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微课课例,进一步完善该校微课教学资源库。

  (通讯员 林子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