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13 08:25: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2日今天是全国第八个防震减灾日,上午,市地震办、吴航街道洋锦社区联合走进吴航中心小学开展5·12防震演练及宣传教育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地震逃生自救课。

  上午九点,随着校园警报的响起,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进行抗震演练。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护住头和胸,就近或蹲或躲在课桌下,以避开地震开始时的强烈震动。当震感减弱,警报声再次响起时,只见同学们双手抱头迅速进行安全撤离,按预定方案进行疏散,撤离到指定的操场位置。演练中,一名学生在教学楼三楼挥动红领巾求救,学校保安立即上楼,将其安全救下。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把防灾逃生演练作为学校常规工作来抓,每个学期至少会开展四次演练,切实把防灾自救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今天的5·12防震疏散演练,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震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晋级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自救互救能力。”吴航中心小学校长林龙官告诉记者。

  演练结束,市地震办与洋锦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防震知识宣传手册,并进行耐心的讲解。“希望加强学生对地震应急的掌握,党真正的灾情来临时,更好的做到安全避险。”吴航街道洋锦社区书记王斌说道。

  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震意识和自救能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知道了在家庭户外还有学校如何避险,震后要迅速有组织地撤离。”吴航中心小学学生陈书煊兴奋地告诉记者。

  (记者 卓燕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