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爱生命 绽放美丽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31 08:10: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缤纷五月,吴小心理咨询室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活动周” 系列教育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普及基本心理健康知识,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同学们造就健全的人格,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提高适应现代学习和和生活的心理素质。

  全校师生共2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王晓芳老师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上讲述了525心理健康日的历史和意义,提出了“关爱生命  绽放美丽”的口号,并详细介绍了接下来一周的系列心理活动。老师安排组织心语交流兴趣小组成员参加了户外团体心理活动:“小鸡变凤凰”、“纸团大战”、“人椅”等,活动环节设计新奇,引人入胜,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更好地了解心理知识,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增添了色彩。观看心理电影《疯狂动物城》,缓解学生学习压力,激扬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人生之路。很多同学在观看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感受到了其中的正能量,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树立正确的成功之路。课后,每个学生写下了自己观影的感受。开展主题沙盘制作,心理知识竞赛等,让同学们以比赛的形式参与到心理知识的学习中来,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反应力,也使其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更好地感受到心理学的魅力,让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节奏,进一步的融入我们的校园,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处心灵栖息的天地。”负责组织活动的老师表示。

  通过开展心理周活动,全校教师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大大增强,大家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使人幸福的教育!

  (通讯员林慎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