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漳港中心小学举办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02 10:58: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下午,由漳港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主办的“书香飘 校园美”海之韵·2016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漳港中心小学举行。

  展演在《算盘颂》中拉开序幕;《漳江故里-美丽漳港》诉说了故乡漳港的美丽与神奇,表达了对家乡的无限热爱;《童年真好》展现了少年儿童童真童趣的快乐时光;《母亲》用最真挚的情感,感恩母亲的伟大付出;《木兰辞》 诠释了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显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水调歌头》、《满江红》、《沁园春·长沙》、《念奴娇·赤壁怀古》,一首首经典的诗文,时而深沉,时而激昂,让现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国学经典的魅力。学生说:“今天的表演很精彩很有趣,我学习到了许多经典的古诗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后我要多学习,多积累古诗”。

  举办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展示了学生的朗诵能力,提高他们的审美情趣和文学艺术修养,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仙岐小学教师刘丹梅表示:“经典诵读展演活动,通过诵读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充分挖掘我国深厚的文化内涵,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认知传统,感恩祖国,热爱和传承中华文明”。

  (记者王圣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