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长乐旅游局结合文明旅游宣传开展端午道德讲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07 11:10: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6日,长乐市旅游局联合长乐市委党校及吴航街道洋锦社区共同举办了以端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同时开展节假日文明旅游宣传,社区居民及单位干部职工共六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包括七个环节:看视频《中国民俗大观 端午节习俗》、讲故事《屈原投江的故事》、看京剧《屈原》节选、诵经典解析《离骚》节选、谈感想、送吉祥。通过各环节的开展,人民对端午节习俗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屈原的爱国情怀也有了更崇高的敬意。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充分挖掘了优秀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也营造了端午节文化范围,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进而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在送吉祥的环节中,旅游局送出了长乐旅游宣传纪念杯、扇子等,也向居民分发了《旅游法》小册子、《安全旅游》及《文明旅游》宣传单,提醒居民端午节假日期间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同时学会依法维权,明确游客的权利和投诉渠道,旅游出行时能够度过一个开心、祥和的假期。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道德讲堂结束后,各主办单位的青年志愿者结合深化“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活动,开展公共卫生大清扫,营造了整洁的社区环境,为文明旅游出行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李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