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携手团市委引入涉罪未成年人司法社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12 09:33: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检察院与团市委召开协调会,就涉罪未成年人引入司法社工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委托司法社工开展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与青少年社工组织、帮教对象及其法定代理人签订书面协议,由青少年社工组织制定帮教方案、建立帮教档案、制作帮教记录,在作出司法处理之前提交综合评定报告。检察机关适时介入帮教活动提供指导、协助和监督。

  明确司法社工参与合适成年人到场工作。由团市委推荐热爱青少年工作、责任心强并兼具一定心理学、教育学和法律知识的司法社工,在涉罪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无法到场时担任合适成年人参与讯问,同时,共享团市委青少年心理辅导站资源,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

  依托个案实现与专题预防教育活动对接。将帮教对象纳入侨胞子女、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等特殊群体集体活动;检察机关指派法制辅导员参与送法进校园等活动,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共同推进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

  推动完善帮教基地服务。依托团市委宣传平台,在摸清有关政策、帮教基地适用情况等基础上,共同推动政府购买服务,落实未成年被害人法律援助、司法救助、身体康复、心理疏导、转移安置、技能培训、经济帮扶等综合救助工作。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方嘉礼 郑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