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交通局加强安全监管 确保暑运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15 17:23: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了切实做好暑运期间旅游高峰的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市交通局将“道路安全生产年活动”的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

  在工作中,交通局加强暑运宣传,营造温馨出行氛围。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墙报,在城乡公交车尾和出租车顶LED显示屏上滚动暑运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安全工作氛营,提高广大职工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抓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认真开好驾驶员出车前教育会,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把如何防止疲劳驾驶、不超载、不超速等违章行为作为重点来宣传,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行车;认真落实站场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决按交通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要求执行到位;做好四个排查,确保运力良好、驾驶员可靠 认真搞好和GPS监控工作,对暑运期间违章的车辆严管重罚;严格落实驾驶员出车前“安全承诺”工作。要求客运司机在发车前向乘客承诺做到“五不两确保”:即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日间连续驾驶时间在4小时之内、夜间连续驾驶时间在2小时之内),不接打电话,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安全。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