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环保局:逐步淘汰黄标车 全面优化我市环境质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7 11:23: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黄标车的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淘汰黄标车722辆。

  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环保局黄标车淘汰受理窗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办理黄标车报废手续的车主进行登记和审核。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大概每天日均受理件数在十几件左右,到目前为止,大概有七百多辆黄标车淘汰手续已经受理完毕。

  据了解,我市黄标车淘汰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同时为减轻车主因提前淘汰黄标车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我市出台了《提前淘汰报废“黄标车”经济补偿方案》,将针对符合条件的的车主给予相应的补偿。

  “我市就是为减轻车主提前淘汰黄标车造成的经济损失,对符合提前报废的黄标车进行补助,这一般情况下,根据这个交售车型、时间、车况这样子,一般我们每部补贴8000到30000元左右”。

  黄标车整治、淘汰工作作为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将全面提升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对于已经完成办理手续的黄标车,将直接移入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场进行拆解,以防止黄标车继续出现在路面上行驶。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记者,被淘汰的黄标车将直接移入报废汽车回收场进行整体拆解,办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再向福州市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注销证明》手续,防止这个黄标车继续上路行驶。

  相关研究结果显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环境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也是雾霾产生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黄标车的淘汰整治工作,对于全面提升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黄标车由于生产时间较早、尾气排放标准要求较低、排气污染物比较重,排放的污染物远远高于绿标车,1量黄标车产生的污染物相当于25量左右国4标出行车所排放的污染物。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