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传达贯彻福州市追逃追赃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3 17:54: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福州市追逃追赃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作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统筹各方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平行对接、信息共享、指挥有力、行动迅速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地督促有关部门开展追逃追赃工作。三要健全工作机制。树立“以防为先”的理念,围绕“人员、证照、资金”等三道重要关口,建立健全防逃制度,形成联动联防的工作机制。四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发生外逃人员事件后不报告、不查处、不作为,落实上级追逃追赃指示不力,或未按要求做好防逃追逃工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领导人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讯员  长纪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