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市检察院组织部分检察官赴师大听法学名家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4 10:46: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7日上午,我市检察院组织了该院检委会委员、青年干警代表等十多位检察官到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聆听了华人法学界泰斗、台湾大学名誉教授王泽鉴先生的《不当得利法的发展》讲座。

  讲座中,王教授首先详细讲授了民法的重要内容之不当得利,紧接着通过丰富的案件向听众讲解不当得利的类型,并就不当得利法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通过听法学名家讲座,让法律思维得到进一步开阔,促进大家加强检察业务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兴趣。

  据了解,市检察院通过组织检察官参加法学名家讲座旨在拓展检察干警知识面,切实提高干警知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相关链接:

  王泽鉴先生于一九三八年六月二日生,台湾台北人。台湾司法院大法官,成功高中毕业,国立台湾大学法律学系学士、硕士。在台湾大学法律研究所学习期间,以第一名考取台湾公费留学,后赴德国海德堡大学深造,半年后转学至慕尼黑大学,师承德国著名法学家卡尔·拉伦茨(Karl Larenz)教授研究民法及法学方法论,于1968年获该校法学博士学位。随后任教于台湾大学法律系,讲授民法总则、民法债编、民法物权、比较民法等课程。

  王泽鉴先生专攻民法,其民法专长系台湾之权威。其于任教期间曾担任台湾大学法律学系教授、系主任、法律研究所所长、中国比较法学会理事长、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委员等职,曾担任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访问教授,并在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政经学院,澳洲墨尔本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其在台湾大学服务期间,育人无数。1994年起任司法院大法官,2003年卸任;其后曾任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暨马汉宝法学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并获聘为台湾大学名誉教授。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周国勇 张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