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5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相约长乐”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21 07:50: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7日-12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我市举办。为了做好合唱团队的服务和引导工作,8月初团市委联合市委文明办面向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招募了50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并组织了集中的培训,以配合做好17支合唱团队的对接工作。

  此次,50名青年志愿者根据市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分为跟团志愿者、新闻组志愿者、展演组志愿者。34名跟团志愿者主要做好17支合唱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3名新闻组志愿者主要配合大会宣传策划组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13名展演组志愿者主要配合大会展演对接组服务相关演出安排。50名青年志愿者合唱节期间每天早上7点准时学校集合出发,晚上10点多回校,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大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细致工作让参赛选手和嘉宾能够对长乐留下深刻的记忆和美好的印象。

  近年来,在团市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我市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长期面向社会开展便民利民、环境保护、亲情陪伴、法律援助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次海峡两岸合唱节为契机,我市青年志愿者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参与过程中进一步积累了服务大型活动的宝贵经验,为我市志愿服务水平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