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鹤上司法所:普法律明政策 推项目促征迁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08 17:18: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根据长乐市司法局和鹤上镇党委、政府工作布署,结合该镇重大项目情况,鹤上司法所立即行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一方面按照局里布署认真开展公共法律体系建设实现“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抓好特殊人群管控,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等职能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参与鹤上镇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全力投入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征迁工作,负责该项目第10标段的云江村西山29座坟墓搬迁和江朱自然村17户房屋征迁工作。

  在攻坚行动过程中,全所工作人员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和双休日入户宣传动员征迁工作,与包户对象主动交流沟通,摸清征迁对象家庭情况、成员背景、征迁诉求、问题难点,汇总制作每一户的动态情况表。依据不同对象分别采取不同的宣传动迁策略。通过不厌其烦的入户宣传讲法理明政策,宣讲项目的公益性,征迁的优惠性。遇到问题及时向镇领导汇报,加强与村干部联系勾通,掌握征迁户思想动态、社会关系,发动多方资源推动征迁对象的动迁思想,主动配合征迁工作。该司法所工作员也主动帮助征迁对象,做好动迁过程中的各项服务和善后工作。截止9月22日已基本完成西山坟墓搬迁任务,完成6户房屋征迁工作。该所将继续发扬百日攻坚精神,力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绍亮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