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长乐供电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1 15:20: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传统美德不仅是我们国家丰厚的文化宝藏之一,也是华夏儿女的精神支柱。日前,供电公司运检部党支部举办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贯彻。

  本期道德讲堂包括唱歌一首歌、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作一个承诺等流程。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公民道德歌》,欣赏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接着全体员工学习了《孟子 滕文公下》的经典片段。“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朗朗读书声从讲堂中传来。这句名言也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学季为学员们讲话引用的名句,通过学习,员工体会了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学习君子之道,感受五千年中华道德文明源远流长。

  道德宣讲员还讲述了2015年全国道德模范高君芷的故事,在听完高君芷老人为春蕾女童班不辞辛劳,默默付出的故事后,员工们并表示非常感动,要像先进典型一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美好道德之果落地生根。最后员工们纷纷在公民倡议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承诺,并在道德积善卡上写下了自己的祝语。

  通过参加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家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践行道德,对爱岗敬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为接下来的工作的贡献出自己一份坚实的力量,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企业不断努力奋斗。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