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长乐供电:三查三强化助力百日攻坚项目安全落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3 09:35: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线路上的导线拆落时要做好路上车辆的输导工作,确保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工作负责人请把今天的工作票拿来核对下;吊车起吊时围栏那边工作人员请控制下行人,等吊车作业结束确认安全后给予放行……”10月11日,天空仍不时飘有小雨,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鹤上段杆塔迁改现场却仍然一派繁忙景象,长乐供电公司鹤上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陈华钟在现场把控着每一项施工作业中安全作业点,确保当天的施工作业安全有序开展。

  据了解,长乐公司自开展“三查三强化”安全专项行动以来结合实际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全面启动了以查责任落实、查基础管理、查风险隐患,强化制度执行、强化反措落实、强化责任追究为重点的专项活动。全员、全面、全方位、全过程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排查责任落实、基础管理、制度执行、风险隐患,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形成闭环管控。

  自活动开展以来,结合"三查三强化"行动,该公司以“百日攻坚勇攻坚,金戈铁马建电网”的勇气和魄力,全面梳理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逐个排查各生产部门班组各岗位业务流程上存在脱节的问题,做到了全面覆盖、全员参与,严守安全防线。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分专业、分轻重、分类别及时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做到了督导有力、整改有效,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采用倒查管理性违章的方式与一线部门班组进行座谈,听取一线班组员工关于减负的建议,让基层班组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现场风险预控、现场管控及管理提升上,从根本上提升本质安全。"三查三强化"行动期间,该公司自查发现问题161条,福州公司复查发现问题22条,截止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落实安全责任,深化电网建设安全管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促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助力实现“安全管理提升”和本质安全,确保该公司百日攻坚项目安全有序落地。

  (通讯员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