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我市警方全力护航“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4 08:36: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在长乐市长平高速、福平铁路、绕城高速等重点项目的建设现场,活跃着民警、协警治安巡逻的身影。10月5日,自重点项目三个治安岗建成开始运转以来,民警及警辅力量通过悉心巡逻防控,排查治安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全力为长乐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了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

  自“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我市警方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为百日攻坚行动保驾护航。

  促服务,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为更好服务我市“百日攻坚”行动,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窗口在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受理涉及百日攻坚行动的项目业务,并将项目行政审批时间由原定的工作日天数时限改为日历天数时限,缩短了审批时间。

  勤走访,解决阻碍施工问题。长乐市某民爆物品储存仓库位于绕城高速公路A9标红线范围内,严重阻碍了绕城高速公路A9标的建设进度,8月31日,在市公安局协调下,该民爆物品储存仓库完成搬迁,确保了重点项目绕城高速公路A9标顺利施工。

  重防范,构建安全施工环境。为进一步改善长平高速、福平铁路和绕城高速等重点项目施工治安环境,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日前,我市警方经认真选址,分别在松下镇大祉村、古槐镇屿头村、鹤上镇江朱村在三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设置治安岗。每个治安岗配备8名协警及充足的警用装备,由巡特警大队负责训练并实行24小时轮班执勤待命,由当地派出所每日安排一名民警带领,对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路段开展巡逻,先期处置项目施工中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处置。

  严打击,保障正常施工秩序。抽调相关部门精干警力组成工作组,全力打击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无理阻工问题,截止目前,已查处阻挠施工案件4起,抓获违法嫌疑人8人,行政处罚5人。8月20日,松下镇村民林某以某公司欠款为由,指使工人袁某驾驶铲车堵塞长平高速松下大祉段施工道路,导致无法正常施工,严重影响项目进度。松下派出所及时介入,将阻工人员袁某处以行政拘留9日。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