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长乐故事”巡回演讲报告会走进华阳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4 16:58: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3日,由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长乐市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长乐故事”巡回演讲报告会走进长乐华阳中学,该校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由李绍庚老师主讲,主题为“明修栈道 暗度陈仓——中国第一艘航母艰难诞生记”。报告从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竞选演说中有关对中国的一段论说入手,以特朗普对中国现状的重视,来激起每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接着,报告转入正题,以生动的史料,细述中国历尽艰辛,花了16年时间,完成从乌克兰购买接近废品的“瓦良格号”,到运到国内,被海军改造成中国第一艘航母的过程。在座师生一片哗然,为中国海军的伟大壮举而自豪。“一改一建细看中国改造瓦良格号的真实用意”,更是以独到的眼光,深入揭示中国人的智谋,韩信“明修栈道 暗度陈仓”的故事在这里引用得恰如其分。“瓦良格号”改造在明,“国产航母”在暗,积累建造和改造、维修经验,这才是真正的意图,中国海军崛起,海军梦的实现已是不争的事实。

  李老师的演讲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激发出华阳中学师生们爱乡、爱党、爱国情怀,在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小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