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做最好的自己,展最炫的风采

吴航中心小学竞选少先队大队委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7 07:55: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6年10月8日下午,吴航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竞选在校综合楼五楼举行。出席此次竞选大会的有校长林龙官、副校长林旭升、许梦嘉、大队辅导员王晓芳、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

  据悉,竞选前各班级辅导员已为大队委员纳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共有38位优秀的同学参加本次竞选。竞选分两个环节,一是竞聘者进行3—5分钟的竞职演讲,二是才艺展示环节。在演讲环节中,竞聘者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对竞聘岗位的认识以及工作设想进行了演说。他们语言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畅谈自身的学生工作经验,充分展示自己的工作特长,参选同学慷慨激昂的竞选演讲,将此次竞选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此次竞选活动,依据公开、公平、公正,惟贤惟德、能者居上的原则,对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思维应变能力、心理素质以及学生工作技能做了全方位的考量。在才艺展示环节中,有的同学选择“入耳入心”的舞蹈作品;有的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诗歌朗诵;有的同学选择独唱;有的同学展示了电子琴、葫芦丝等器乐独奏,为大家带来了听觉盛宴;还有的同学用手中的画笔了自己的绘画才能。参选同学精彩的演讲和出色的才艺展示,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最后,共有林君妍等18位候选人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的大队委员。

  本次少先队大队委员活动,为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展示了学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考察学生的工作能力,为学校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