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邂逅大齐 聆听书语

——市妇联举行第八届读书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6 09:32: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推介自己喜欢的书

图为与会人员分小组朗诵市妇联副主席陈冰莹为此届读书节写的两首诗。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为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市妇联在营前街道长安村大齐书院举行了以“邂逅大齐 聆听书语”为主题的第八届读书节活动。

  活动在好书推介中拉开帷幕,来自市妇联的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的妇联主席、市直机关的妇工委主任纷纷带上自己要推荐的一本书,并畅谈了自己读书心得。推介的书中有享誉世界的《欧也妮·葛朗台》《简爱》,有《苏东坡传》《林徽因》等名人传记,也有《目送》《活着》《最好的时光在路上》等一系列对生活深度思考的时文。

  分享完各自心仪的书籍后,与会人员分小组朗诵了市妇联副主席陈冰莹为此届读书节写的诗《邂逅大齐•聆听书语》,并现场交换书籍。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营前街道长安村大学生村官陈扬辉跟记者分享自己的感受:“今天来参加活动让我获益匪浅,这样的活动能提升我们女同胞的文学修养,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更重要的是为平时紧张的工作减压。”

图为市妇联工作人员发放反家暴、防性侵、平安家庭宣传手册。

图为福州市女书协会员、古槐中心小学老师周春晓现场作画。

图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向大齐书院赠送书籍。

  当天,营前街道、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和市文联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赠书;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向大齐书院赠送书籍;书法爱好者们现场题写书法作品和书画作品赠送给大齐书院;工作人员发放反家暴、防性侵、平安家庭宣传手册。市妇联还和长安村签订了春蕾爱心书屋、农家书屋共建活动协议书。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