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国税局:开具外管证 不走窗口走“网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1 08:30: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以前申报预缴税款都要两头跑,现在方便多了,再也不用为了外管证跑断腿喽。”我市某建筑安装企业财务人员办理完外管证与预缴税款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营改增”后,有部分企业异地经营时须在当地预缴税款,因此申请开具的《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的企业数量激增,为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从5月份起市国税局推行电子外管证业务,受理全省除厦门外的纳税人申请对外管证的开具、核销及查询的业务。截至目前,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累计开具电子外管证2022笔,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纳税人。

  与纸质外管证相比,一来电子外管证采取一地一事一证的方式,纳税人在不同外出经营地及在同一外出经营地点存在多项业务的经营活动均需分别开具外管证,以方便对经营地的每个项目都实现高效有序的管理。二来简化资料报送,纳税人在办理电子外管证业务时只需提供税务登记证件副本复印件以及从事建筑安装的纳税人另需提供外出经营合同,取消了各种不必要的证明和手续,让纳税人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三来电子外管证可让纳税人直接在劳务发生地完成整个报验流程,实现了外管证管理的“一次办理、即时办理”和“不限时、零等待”,是纳税服务工作的又一次优化升级服务。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  通讯员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