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中医院联手福州医疗专家到侨乡义诊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1 08:10: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8日,市中医院联合福州市第二医院、猴屿乡卫生院在猴屿乡浮岐村敬老院开展“健康中国行”义诊活动。

  8点许,义诊车载着电动血压计、血糖监测仪、便携式B超和心电图机等医疗器械,刚驶入大院,医生们还未下车,就听到人群中有人说“我血压高,要看哪个医生”、“哪里可以测血糖”。老人们已迫不及待地坐到椅子上等待医生们的问诊。

  来到义诊现场的老人家,都先奔向测血压测血糖的地方,有个依伯紧张地问护士“我吃过早饭,还能测血糖吗?”,护士热情地回答“空腹和饭后都可以测血糖。”依伯听后放心地排着队。

  “哪位是看内科的医生?”“我要找内科医生”看内科的老人居多,院内科高可标医生一落座就有老人家围上来咨询。有位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医生就跟随他家里人来到他家里看病。

  “医生,我问一下,我肛门不舒服,可以看吗?”一位阿姨轻声地问。“可以,我们去里面,我帮你检查一下。”肛肠科陈秀惠主任帮病人做完检查后详细地在纸上画着上药的部位,并叮嘱病人药物的使用方法。现场一位熟识阿姨的大伯说“你这药去药店买都得四五十元,今天你这连检查费都免了,很好呀!”

  在活动现场,福州市二医院主任医师正在为老华侨卢先生看腰椎伤痛,经15分钟仔细诊疗之后,卢先生试着弯腰,感到比原先好了许多。他高兴地对医生说:“我患腰病十几年,在美国多次求医未愈,这次回来也想找市二医院请专家看,没想到专家到了家门口会诊,太感谢了!”

  据了解,当天为群众义诊200多人次,并发放药品、宣传册,受到侨乡群众的好评。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