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开展施工围挡整治围而不建的将被立即拆除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2 10:35: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记者从市城建监察大队了解到,自9月20日起至11月30日,我市开展集中整治,对过度占道、围挡设置不规范的建设项目施工围挡限期整改,对延期施工的围挡项目限期拆除,对“围而不建”的围挡立即拆除。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对象将重点聚焦到市政路桥管网建设项目、地铁6号线占道施工站点、水务管网、燃气、电力等。通过拆除一批施工围挡,缩小一批过度围挡,规范一批围挡设施,督促一批不按时完工的施工围挡项目限期完成,切实保障和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做到尽量缩小围挡范围,及时还路于民。

  记者在首占新区永荣广场附近看到,该处存在过度占道、围挡设置不规范以及围而不建等现象,这导致来往车辆时不时出现堵塞,车子鸣笛声常常扰民。此外,在地铁施工围挡一侧,只见污水横流,影响了我市的市容瞻观。

  “施工单位必须及时公布公开施工围挡信息,规范设置施工围挡现场工程告示牌,明确建设单位、施工工期等详细信息。”市城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林秀国说,下一步,市城建监察大队将强化监管巡查,对未经批准擅自破路占道施工或施工不按规定围挡,渣土随意堆放及未批先围、围而不建、多围多占等问题,严格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此外,市城建监察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有上述违规操作现象,影响市民日常生活,可向市容管理部门进行举报,举报热线为28925070。届时,市城建监察大队将对违规行为积极予以制止。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