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专家快车农村行”走进营前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3 08:32: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旦遭遇食品安全问题,你们要如何正确维护个人权益?首先肯定的是需要保存消费的凭据,如果有正式发票当然最好。这个才是能够证明你有过消费……”11月2日,福州市第14期“专家快车农村行”走进营前街道,在计生楼三层会议室开展日常食品安全及消费维权培训,针对农妇提出来的问题,来自航城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黄木其作了耐心的解答。当日,营前街道共有近100名来自各村居的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黄木其所长利用图片、动画等载体,以科学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影响食品安全的主要因素、如何辨识食品标识标签、如何看懂食品标签、关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知识,联系居民在日常消费生活中购买的食物、衣物、手机、化妆品等辨假知识进行了讲解,对维权知识、消费者的权利、保障消费者权利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争议的解决途径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特别是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点燃了与会者的热情,大家结合刚学到的知识,纷纷举手发言抢答,并对日常生活中碰到消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沟通,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也引导居民树立科学的消费理念,取得了良好效果。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