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妇幼健康宣传进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10:09: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为配合“2016年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福建活动”,积极宣传普及妇幼健康政策和妇幼健康知识技能,10月28日,由市卫计局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妇幼健康宣传活动在三峰社区江滨公园举行。

  上午8时许,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医护人员有的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有的接受妇女咨询,耐心地解答健康知识。肩佩红绶带的志愿者走到公园的每个角落分发相关宣传资料。

  与此同时,妇幼保健院的主任医师一行在社区干部的引领下,入户为困难户送医送药。困难户欧爱金年届花甲,患有心脏病等疾病,医生现场检查后,送给药品,并叮嘱她有关保健知识,欧爱金感动地连声道谢。

  据统计,至活动结束,接受居民咨询100多人,检测血压血糖200多人,发送宣传资料千余份。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选送人员参加省级出生缺陷防治专题讲座、妇女保健、妇幼健康、产前筛查与诊断以及新生儿疾病和新生儿听力筛查等系列培训班。同时,结合8月份“世界母乳喂养周”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积极推行母乳喂养,营造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