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法院规范做好外地法院委托送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2 08:30: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快速、高效送达外地法院委托的法律文书,今年以来,我市法院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形成了有效机制,确保送达效率高、质量好。

  市法院加强委托案件收案方面的管理,明确工作分工,由立案庭负责建立台账,并于收到委托送达件2日内做好登记、分发工作,人民法庭负责送达本辖区民商事案件,民一、民二庭负责送达人民法庭辖区以外的民商事案件。对因故无法送达的,由立案庭与委托法院沟通解决。

  同时,要求按时办理送达,业务庭在收到委托材料后,应在委托法院要求的合理时限内完成送达事项,并将送达完成的材料及时退交立案庭。此外,该院还规定办结登记反馈,立案庭在2日内核对登记业务庭流转回来的送达材料,并通过邮政专递方式寄回委托法院,确保委托送达件全程流转明晰。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