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国税局完成省内首笔机场内场车辆购置税入库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3 08:32: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某机场管理集团所使用内场车辆,企业财务人员误认为该车辆未向车辆管理部门申领号牌、行驶证,因此不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近日,市国税局多管齐下积极作为,对该公司购买的4辆应税车辆责令限期缴纳车辆购置税8.49万元,并加收滞纳金3.96万元。据悉,这是福建省内第一例机场内场车辆完成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

  一方面该局组织业务部门主动上门向企业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内容,明确应税、免税车辆范围,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准确把握税收政策依法办理减免税,化解了因政策掌握不到位、混淆征免税范围等问题给企业带来的涉税风险。

  同时,在省市国税局支持下,该局通过税控系统、征管系统从企业抄报税信息、认证信息和车辆购置税申报信息进行交叉比对,找出未申报车辆购置税车辆的具体信息。同时主动联系机场公安部门取得企业申请内场牌照车辆数据,多措并举精准掌握未完税车辆信息。

  另外,据企业财务人员介绍,其所用特种车辆多为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应免征车辆购置税,同时部分车辆无标准车辆合格证无法申报车辆购置税。该局注意收集企业意见向上反馈,坚持“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工作方法要求企业先就部分材料齐全车辆先行申报纳税,对于已列入免税图册的车辆辅导企业补办免税备案和申报手续,切实加强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  通讯员  林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