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玉田司法所“三步走”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2 09:36: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玉田镇“三率”水平,创建平安家庭,玉田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和计生办积极推行“三步走”的举措,深入推进该镇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第一步普及宣传。在各村主要路口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横幅,组织各村通过LED进行平安建设宣传,配合本镇出动宣传车在各村进行平安建设巡回宣传,让辖区居民了解平安家庭建设的重要性,培养广大居民参与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第二步入户宣传。村、镇干部走村入户,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宣传平安家庭创建知识,发放平安家庭创建宣传资料,加大对家庭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不断提高居民对平安创建知识的知晓率,让广大居民了解并主动参与到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中来,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第三步活动宣传。11月29日上午,司法所、综治办、计生办三部门在玉田镇法治文化公园联合开展“玉田镇提升平安建设‘三率’宣传活动”。现场摆放有关反邪教、禁毒等平安建设知识展板;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反邪教、禁毒、平安家庭建设等法治宣传短片;活动点免费提供公共法律咨询服务,为民众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毛巾、日历、抽纸等。

  该镇平安家庭建设创建活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进行宣传教育,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镇掀起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热潮。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李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