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洞江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7 09:38: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市道安办、市交警大队、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青年爱心社团等联合在洞江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们的文明交通意识。

  活动现场,民警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上学的交通方式等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周边特殊交通环境,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向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学生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学生黄欣钰告诉记者,“我从这个展板中知道了许多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比如说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发生交通事故要打110,同时我也会把这些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同学,让他们也来参与到交通安全的行动中。”

  活动中,还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例如猜灯谜、飞行棋等,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出行自我保护意识。

  市交警综合管理中队副中队长陈明敬向记者介绍“我们今天以游戏、还有猜灯谜的方式将我们交通安全知识寓教于乐,跟学生进行活动,让这些知识牢牢地在学生心中扎根。目的我们是想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