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低温供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1 08:42: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kV午山线913线路#12杆柱上开关需更换消缺、10kV海明线933线路#11-5杆拉线松动整改完毕、10kV屿头I线994线路#53-21乙杆电杆严重倾斜需消缺……!一处处隐患被发现并及时消除,长乐供电公司自开展低温保电特巡工作以来,战果丰硕。

  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以来,长乐地区气温骤降。为防止因低温天气造成线路设备出现安全隐患,影响正常供电。长乐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各基层供电所站积极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对辖区内各高低压线路及台区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巡视及消缺,全力应对低温寒潮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做好应对低温寒潮保电工作,该公司运检部组成多支特巡小组,加强城区线路、设备的监控和巡视,加强重要地段、高危客户的负荷监测,加强生产值班,备足应急备件,重点防范低温霜冻引起设备异常、导线摆动、倒杆断线等情况的发生;对线路进行全面清理,严防树木倾倒或者塑料薄膜挂线造成设备跳闸,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保证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城区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同时,为切实做好低温天气下农村居民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各供电分别组建了多支客户用电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低保困难用户家中逐一排查用电隐患,帮助用户及时处理发现的用电问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截止目前,该公司结合电网运行的实际情况,出动巡视人员百余人次,发现及消除线路安全隐患24处,帮助用户排查家庭用电隐患54户,多举措的供电保障,确保了低温天气下的电力供应,让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