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民族大团结”表彰暨助学活动在华侨中学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3 09:20: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0日,“民族大团结”表彰暨助学活动在长乐华侨中学举行。市领导余岸明、陈航星、赛力克江以及市民宗局、民政局、教育局等职能单位负责人一起,和新疆班师生欢聚一堂,共话民族团结,共叙民族情谊。

  上午,华侨中学多功能会议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年一度的“民族大团结”表彰暨助学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首先对过去一年来为新疆班学习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对新疆班家庭困难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助学慰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在讲话中希望,侨中新疆班是沟通联系我市和新疆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纽带,我市各界要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办好新疆班,让新疆班学生们在侨中的学习成为未来人生的一段美好回忆。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一场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文艺汇报演出。身着节日盛装的新疆班学生们先后登台,表演了民族舞、诗词朗诵、流行歌曲等丰富多样的节目,演出在大合唱《感恩的心》中结束,充分表达了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情。

  参加完演出活动的新疆班学生阿霍博碧激动的说,“我觉得参加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大,就像我刚才在节目的台词里讲过的,我们有两个故乡,一个是美丽富饶的新疆,一个就是我们大爱的沃土长乐,而且在这里我们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才让我们有这么好的环境,让我们出来上学能够享受更好的教学设备,这对我们来说是在成长路上的一个重要的过程。我也相信,我们也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做一个建设新疆的有用之才。”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