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法语专业学生志愿者服务驻华大使 参与外交部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5 09:10: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2日,由外交部组织的中国福建省——非洲国家合作对接会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受福建省政府外事办委托,福外校国际教育中心积极牵头联系,会同亚欧语系组织了25名法语专业学生志愿者,为出席本次对接会的37国驻华大使提供现场翻译服务。

  在亚欧语系何丹华、张能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法语专业学生志愿者在使节团和福建企业间发挥了积极的桥梁作用。我校学子不仅展现了扎实的法语基础、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宽阔的国际视野,而且临场表现得体有礼,敏捷周到。这是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凸显外语学科优势与特色的具体体现,也是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学校师生的专业能力和服务精神,获得了国内外贵宾的高度评价,获得了福建省外事办领导的充分肯定。

  据悉,出席本次对接会的有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以及非洲3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90多家闽企代表共200多人,国别多、层级高、人数多,是近年来访闽规模最大的驻华使节团。此访是落实去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近年来外交部组织的一次重要使节活动,有助于深化我省与非洲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贸易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