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再提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9 17:06: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了解到,从本月起,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每人每月将提高30元,这是我市第三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本月起,我市城乡居民保险基本养老金将按每人每月130元的标准发放,同时还会补发前六个月的基础养老金差额。“本次全市城乡居民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增加30元,从原来的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30元,补发部分从2016年7月1日算起,一次性补齐6个月的增加部分。然后,我们会在本月底将提高后的养老金足额发放到位。”市城乡居民保管理中心蔡依兰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市社会养老保险体系的日益完善,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根据11月统计的数据来看,2016年度全市城乡居民保应续保237714人,已完成参保缴费219912人,收取保费23930000元,续保率92.51%。当月,我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到龄发放104331人,发放金额10616206.51元,基本实现全市覆盖。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