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地税局进一步强化欠税和走逃失踪户管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7 10:42: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地税局进一步强化欠税和走逃失踪户管理。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各分局对欠税和走逃失踪户进行全方位管理,进一步加大追缴力度,目前已清理历史欠税499万元。二是夯实基础,注重程序。核实完善《欠税台帐》和《欠税管理工作底册》,对欠税数额较大的纳税人实施重点监控、跟踪管理;严格按照征管法定程序,做好文书送达、欠税公告、税收强制、税收保全等基础性工作,确保欠税管理程序完整合法。三是部门协作,综合治税。加强同法院、国税、住建、银行等单位的协助配合,积极掌握纳税人债权债务司法处置情况,完善国地税联合清税机制,严格落实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和税收黑名单制度,提高税法遵从度。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