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下乡”活动在各乡镇热烈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1 10:31: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月12日,湖南镇湖滨村礼堂鼓乐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镇党委、政府组织、联合其他相关单位组成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正在这里热烈进行中。

  在现场,来自司法、计生、综治等部门的志愿者忙着向村民们分发宣传资料和礼品;医务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理发师正忙着为村民理发。最热闹的还是站在两张八仙桌边挥毫写春联的两位书法家,他们接连不断地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在礼堂内的舞台上,正在进行闽剧表演,台下的观众,尤其是老人们看得如痴如醉,喝彩连连。

  与此同时,镇村领导带领人员分头走村入户,慰问困难户,送上新春的祝福。

  记者 王宪政

  1月16日,营前街道在下洋村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活动邀请我市书法工作者免费为群众现场写春联400余幅,邀请卫生部门为村民免费义诊,还发放了部分常见药品、药水,同时为10户困难户送去共计5000元慰问金。

  记者 海滨

  1月17日,梅花镇梅东村村委会人头攒动,由梅花镇人民政府主办,梅花民间文化艺术促进会、梅花镇工会、梅花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梅花镇“三下乡”活动在这里举行。

  梅东村村委会门口,来自梅花民间文化艺术促进会的十来位省、福州市的书法家,正为村民现场写春联、送祝福;院子里,两位理发师为村民免费理发,两位医护人员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律师为村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还有志愿者帮忙做好清洁工作。

  村民董女士表示,这个活动很好,有义诊、法律咨询、免费理发、送春联,让他们提前感受到春节的氛围,希望这种活动以后多多益善。

  记者 黄燕云

  1月19日,潭头镇在永乐广场文化公园举办“三下乡”活动。活动包括有奖猜灯谜、科技咨询、健康咨询、计生服务、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春联书写以及赠送窗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村民到场。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为群众现场书写并赠送春联,让群众感受原创春联魅力,营造春节氛围。

  据介绍,该活动由市卫计局、市文明办及潭头镇党委、政府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潭头镇综合文化站以及潭头镇卫生院承办。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