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福州支队督查长乐市渔业“两个安全”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3 08:33: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为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支队陈如祥支队长带领渔政渔监科、直属三大队执法人员深入长乐市督查渔业“两个安全”工作,长乐大队大队长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直奔长乐漳港等重点渔业乡镇,边检查边听取汇报。在百户澳、三营澳、漳光村等渔港码头,逐一查看停泊在港内的渔船,重点检查渔船救生、消防、通信、信号设备,现场耐心向渔民宣讲渔业安全生产知识,要求渔民遵守渔业相关法律法规,不得擅自从事休闲渔业垂钓和违章载客、载货,不得前往敏感水域捕捞,强调冬季风大浪高,不得超航区、超抗风等级生产。

  随后到新厝2家养殖企业,查阅养殖场的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记录,检查渔药、饲料存放仓库,向业主宣传水产品质量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业主严把苗种源头关和药物进仓关,完善“三项记录”,落实养殖场管理责任。

  这次行动,共登临检查7艘渔业船舶,2艘存在安全隐患的渔船已现场整改,1艘无法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由县大队、中队督促做好跟踪落实并反馈。检查2家养殖企业,未发现违禁药品。

  陈如祥支队长肯定了长乐市节前渔业“两个安全”工作,同时要求长乐大队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强渔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巡查,采取切实有力、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和谐稳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