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慈善总会与长乐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情暖长乐”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5 11:37: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6日,福州市慈善总会与长乐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情暖长乐”慰问活动。福州市慈善总会张焰副会长,长乐市慈善总会领导林义耿、陈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小航,吴航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朝锋、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长英和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吴航街道航华社区陈家豪、林伟翔,漳港街道屏洋村王诗韵、龙峰村杨俊梵等贫困孤儿家中,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福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焰、长乐市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分别为贫困人员送上慰问金500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小航、吴航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朝锋也分别送上500元慰问金。受助家人深受感动,情不自禁地说:“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厚爱,没有政府和大家的帮助,孩子就上不了学,也就会影响他们日后前途”。

  此外,市慈善总会林义耿会长一行人还到漳港街道经编园区走访慰问慈善家陈兴旺,对他及家人在创业上艰苦拼搏,事业有成;在生活上厉行节约,不铺张浪费;在助人为乐上慷慨解囊,无私无求,回报社会给予高度赞扬。陈兴旺认为:做慈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又讯 1月17日,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会长林义耿率市妇联、首占镇、玉田镇等相关负责人开展“情暖长乐”贫困妇女慰问活动。

  林义耿一行人先后深入首占镇珠湖村、佑林村,玉田镇坑田村、纤中村等贫困妇女家中,与她们嘘寒问暖,聆听她们诉说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要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克服困难信心,有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未来生活会得到改善。”

  林义耿等领导分别为受助对象送上1000元慰问金,首占镇、玉田镇等也为受助对象送上慰问金。当受助对象从领导手中接过慰问金时感动地说:“很感谢政府和社会好心人这样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教育好孩子长大后好好地工作,回报社会。”林义耿一行人还一再叮嘱当地镇、村干部平时要多看望关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情况,帮助她们度过暂时难关,给贫寒的人们送去温暖,这是一种积德行善,也是一种社会关爱,更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传导社会正能量的体现。

  此次,慰问全市贫困妇女活动30名,每人1000元,计3万元。

  又讯 日前,漳港街道洋边村企业家陈天耀(贵阳闽达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贵阳长乐商会会长)向市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用于扶贫济困,帮助困难弱势群体。近几年来,陈天耀先生在外辛勤拼搏,事业有成,他不忘初心,富而不惑,富而思源,他认为把帮助社会困难的人们是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道德升华。

  日前,市委、市政府为表彰先进,弘扬社会正能量,研究决定授予陈天耀为长乐市“慈善标兵”荣誉称号。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