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法院开展节前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取得积极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6 08:42: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岁末年初是务工人员讨薪案件较为集中的时间节点,为尽快兑现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从2016年12月12日起,长乐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部署安排,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劳动报酬、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

  临近春节,长乐法院执行局部门又于腊月廿六、廿七集中全部执行力量开展对拒执被执行人的统一拘留行动,共拘留12名被执行人,扣押车辆1部,搜查房屋12间,对“老赖”形成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如被执行人刘某,拖欠蔡某劳动报酬达2年之久,先前法院执行过程中,刘某故意逃避履行给付义务,抱着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在这次行动中,刘某被执行人员堵在了家门口,并对其实施了拘留。这次刘某终于服软,全部支付了拖欠的劳务费,蔡某领回了自己的血汗钱。

  在专项执行行动开展过程中,长乐法院多措并举,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查控力度,依法采取罚款、拘留、限制出境等综合强制措施,制裁规避、抗拒执行的行为,对拒执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截止目前,该法院执行部门共执结涉民生案件44件,执行到位标的110多万元。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陈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