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市音协举行“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新春联欢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3 11:52: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歌曲联唱《不忘初心》

市文联主席郑黎明为获得2016年度先进集体颁奖

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为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长乐分会授牌

市音协副主席高琼和郑建棋为2016年度先进个人颁奖

旅居美国的长乐籍华人武福生现场题写“不忘初心”赠送给市音协

  长乐新闻网讯 神猴辞岁,金凤迎春。2月2日晚, 主题为“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的长乐市音乐家协会新春联欢会暨长乐市音乐家协会年会在锦东酒店隆重举行。该协会会员以及应邀而来的嘉宾欢聚一堂,贺新春,叙情谊。

  活动现场,音协新老会员纷纷登台献艺,为来宾们献上了一道丰盛的艺术盛宴。长乐籍“好声音”优秀学员、网红歌手“骚骚”以一首轻松欢快又励志的歌曲《我是网红》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接下来,曾获得第二届福州语推新人马来西亚总决赛精英奖的陈丹丹的福州语歌曲《茉莉花》,让现场暗香盈动。“打脸姐”李丹萍一改往日诙谐幽默的曲风,深情演绎了《康美之恋》。曾获得2016年“新丝路新童歌”第十二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大赛福建赛区银奖的林萌献唱了一首充满童趣的《芭蕾公主》。除美妙的歌声外,还有精彩的器乐演奏。曾获得香港国际竹笛邀请赛笛子金奖和葫芦丝金奖的会员林佳以一曲哀婉忧伤《乱红》勾起听众的哀愁。石头先生的洞箫演奏《绿野仙踪》似仙乐飘飘,市音协民乐学会会长陈雄的二胡独奏《乡村小景》勾勒了一幅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炊烟袅袅的小小村落美景图。应邀而来的嘉宾也纷纷登台助兴。联欢会最后在歌曲联唱《不忘初心》中徐徐落幕。

“打脸姐”李丹萍深情演绎《康美之恋》

长乐籍“好声音”优秀学员、网红歌手“骚骚”演唱《我是网红》

陈丹丹演唱福州语歌曲《茉莉花》

林萌演唱《芭蕾公主》

  活动过程中,市音协主席武建生致新年贺辞并汇报了该协会2016年工作及2017年工作计划。协会还表彰了长乐市激情广场合唱团、胪峰之声歌友会、宇韵琴行等三个2016年先进集体及林佳、陈雄、卓兆新、陈光耀等十位先进个人。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我市音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着市委市政府的文艺宣传工作中心,举办了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浓情拗九 幸福长乐”、“颂歌献给党”百姓舞台梦想秀、文艺走亲擂台秀及我们的节日系列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进校园、社区、工厂活动,宣传精神文明,倡导移风易俗,举行讲座,培训音乐骨干,大力弘扬地方语言文艺创作;倾心文化艺术创作,力推群众文化精品,成立了民乐、钢琴、声乐、民乐、吉他等学会,并设立了音乐教学点,更广泛地发挥会员文艺主力军作用,有序地推进音乐家协会健康发展,赢得了社会的好评。

洞箫独奏《绿野仙踪》

吉他弹唱《一生有你》

林佳与女嘉宾共同演绎《乱红》

  “新的一年,市音协将带领全体会员,继续发挥自己艺术才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节目,持续弘扬地方传统文化,大力宣传移风易俗,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作出新的贡献。”市音协主席武建生说。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