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大鹤边防派出所为群众念响“安全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8 09:08: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账户转移要核实,微信借款多注意……”2月3日上午,刚从湖南永州来到湖南镇上班的工人李世杰,他边走边朗诵着安全防范顺口溜,正是大鹤边防派出所民警创作的年底“安全经”之一。

  无独有偶,2月3日当天,农民工陈财力就收到一条“朋友”要借5000元现金的手机短信。就在他准备转账时,突然想起边防民警的防诈骗宣传,便多了个心眼,要求对方打电话过来详谈,“朋友”却没声了。谈起这件事陈财力感慨地说道:“多亏了民警的宣传,我才避免了一次上当受骗!”

  警力有限,民力无边。该所充分认识到,虽然民警在维护辖区稳定上花了不少工夫,但光靠民警的力量难以面面俱到,想要从根本上提升辖区的安全指数,就需要群策群力,警民联手共同打造平安年。于是,该所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广泛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大幅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该所针对农民返乡务工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层次地深入到田间地头、企业工地、学校和家庭,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他们紧紧盯住在建工地、涉危涉爆企业、港口船舶等治安热点区域,组织民警逐一上门分发传单、宣传安全知识,检查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构建起一张节后安全生产、生活的“天网”。此外,他们还针对老人、学生等不同群体,以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等不同方面,编写了3首防范顺口溜,通过说、唱、演等形式,帮助群众入脑入心,提高安全意识。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通讯员 金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