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冰心日本青少年文学奖”获得者参观冰心文学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3 08:34: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7日,日本创价大学女大学生大木伸江与朋友一行3人来到冰心文学馆参观。大木伸江从小就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是2008年首届“日本冰心青少年文学奖”获得者,现在北京语言大学做交换生学习汉语,非常喜欢中国。她此行除了特地参观冰心文学馆外,还带来一封感谢信,对冰心及冰心文学馆表示敬意。

  参观过程中,大木伸江对冰心在日本期间的活动深感兴趣,特别是看到冰心与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的合影时,激动不已,当即拍下照片留念。她表示池田大作作为创价大学的创始人,能在这里看到与冰心的合影,实在惊喜。

  当讲解员介绍冰心是东京大学的第一位外籍女讲师时,大木伸江也大为惊叹并深表由衷敬佩。此外,她对存列柜中展示的福州特产、冰心晚年居住的中央民族大学复制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当看到冰心的爱猫咪咪时驻足许久,寻猫启事的故事也让她觉得十分有趣。

  参观结束后,大木伸江在留言本上留言,她用中文写道:“非常高兴能够遇到会说日语的讲解员,得知冰心的生平事迹深为感动,希望有机会能再来冰心文学馆。”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通讯员 郑璐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