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虞舜艺术团元宵慰问演出受欢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3 10:58: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1日下午,营前街道长安村大齐书院鼓乐合鸣,乡音悠扬,长乐虞舜艺术团正在这里进行慰问演出,让村民享受一次文化盛宴。

  在一阵阵爆竹声中,演出活动在器乐合奏《喜洋洋》中拉开序幕,那铿锵的乐声中,充满着闹元宵的其乐融融和乡情一家亲的浓烈气氛。接下去是闽剧演唱的《颂长安》、《金厝边银乡里》、《苏武牧羊》以及《河阳堂》古装戏选段等18个节目。尤其引人注目是由原长乐闽剧团演员陈红演唱的传统曲目《金龟母说胎》。这出折子戏,陈红自1982年一直唱到今天,已整整35年,先后荣获省级比赛大奖16次,特别是2016年9月,她受中央文化司邀请,代表福建省选送剧目之一晋京展演,她的唱腔一板一眼一词,字正腔圆,无可挑剔,受到首都戏剧界的一致好评。

  在陈红演唱完毕,全场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一位年逾7旬的林老太说:“在家门口听到顶尖级演唱,真是太荣幸了,谢谢你们!”

  长乐虞舜艺术团负责人陈宝铨告诉记者,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个以退休干部职工、老艺人、老企业家为主体的群体性自娱自乐的艺术团体。目前有成员3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长乐市老年大学学员,该团以“树艺德、精艺术、讲奉献、守纪律”为团训,聘请老艺人传艺,通过演出实践,团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力争“一专多能”。经过大家的努力,技艺有了明显提升,艺术团成了他们学习艺术、愉悦身心的平台,退休生活的好去处。同时,经常下社区、进乡村义演,丰富当地的文化生活,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受到广泛好评。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