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慈善(红十字)会召开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新春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5 10:55: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8日,市慈善(红十字)会会长林义耿在市慈善总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新春座谈会。市妇联会主席陈航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长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剑鸿,老龄办副主任林琛,教育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部门领导和爱心人士代表及受助大学生代表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代表各自汇报了在校学习、生活和参加社会活动情况,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学好知识,学会做人做事,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一定要勤奋敬业工作,不负政府和社会的希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将爱的暖流传递下去。

  参加会议的领导也分别对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勉励讲话,鼓舞大家奋发学习,学好知识改变人生命运,掌握知识报效祖国和人民。

  会上,林义耿会长指出:受助同学要懂得感恩,要厉行节约,今天市慈善总会为每位同学每个月资助500元,一年含慰问金在内每人每年救助8000元,这些资金都是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艰苦创业,辛勤劳作,是他们用爱心和汗水换来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地上捡来的,要珍惜爱心人士的劳动成果,大家一定不要忘记曾经帮助过自己和担当社会责任的人,将爱的正能量传递下去。林义耿希望:受助同学要树立信心,树立远大理想,苦能磨练人、造就人,认识人生之苦,才能找到幸福,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滴水之恩”化作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磨练意志、知难而进、勇攀高峰的勇气,争取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祖国和人民的培育之情,为祖国和人民服务。

  会上,林义耿等领导分别为每位受助大学生代表发放1000元慰问金,祝他们新年学习进步,吉祥如意!

  (通讯员 程玲)